close

10 Promises to my……

 Promises1.請你耐心聆聽我的心聲

      2.請相信我和你永遠在同一陣線

      3.要經常陪我遊玩

      4.不要忘記我也一樣有感覺

      5.不准和我打架(因為我會打贏你)

      6.當我不聽話的時候 一定有原因

      7.你或許會有很多朋友 但對於我只有你(因為我只屬於你一個)

      8.當我老了以後 請繼續做我的朋友

      9.我大概只會活十年 所以一定要珍惜一起生活的時間

      10.我永遠不會忘記我們一起的日子 當我死的時候 請你一定要留在我的身邊

  摘錄於電影《10 Promises to my dog》中的愛犬十戒 (所謂愛犬十戒 就是從狗狗的角度來思考問題)電影中以狗狗為題材 理所當然講的就是狗狗與主人間的10個約定 但在所有人的角度來說 這十戒不僅僅是狗狗與主人的約定 而是所有寵物與主人的約定 對於寵物來說 無論它們是什麼樣的寵物 大的小的 天上飛的 地上走的 水裏遊的 它們的想法其實都是一樣的 就是想主人多些時間陪陪它們(哪怕不是經常陪它們遊玩 但只要能陪在自己的身邊就是好)在人類的世界裏 人們或許會有很多的朋友 可是在寵物的世界裏 它們的朋友就是主人(因為它們只屬於主人一個) 人類會害怕寂寞 其實寵物們比人類更害怕寂寞 因為它們跟外邊的世界接觸很少 對於它們來說外邊的世界很陌生 只有在主人的家裏才能夠安全 安心 舒服 所以主人無論工作有多忙 多累 也應該尽量多抽時間陪陪自己的寵物 不要讓它們覺得寂寞 或者是覺得主人不愛它們 人類寂寞可以找寵物陪伴 但是寵物寂寞又能找誰陪伴呢 其實寵物跟主人相處一段時間後 主人的一般生活習慣寵物都基本知道的 它們都知道主人什麼時候是可以跟它們玩 什麼時候主人要忙自己的事而不能跟它們玩 當主人真的很忙的時候它們會乖乖地呆在一旁自己玩 不會瞎搗亂(因為寵物對自己的主人永遠是忠心的) 所以陪寵物遊玩我覺得應該是10個約定裏最重要的一個 因為陪寵物遊玩除了是寵物與主人之間的互動外也是主人與寵物間感情的表現 主人愛寵物不是光從嘴裏說出來 而是體現在大家之間的感情 默契(你愛它們 它們是知道的 它們也是愛你的 别忘了寵物也一樣有感覺)SO請各位主人一定要遵守經常陪寵物遊玩的這個重要約定

  作為一名愛寵之人 對於自己的寵物我永遠都不會把它當作是一只寵物 或是玩具 甚至連朋友也不會 因為從它第一天來到我家開始 我就把它當成了一個家人 甚至是弟弟 從那一天開始 所有我吃的 玩的 都會分它一半 睡覺也一齊(不過這裏不建議大家這樣做 因為涉及衛生問題)還記得它剛到我家的那一天(2003.3.8.)一進家門家裏所有的物品都把它的小眼球吸引着 它對這個新家充滿了好奇 剛開始還是有一點怕 總是小心翼翼地看看這 看看那 一看到有什麼動靜就躲到凳子燈下 然後見没事了又扭着小屁股慢慢地走出來繼續探險 而我總是跟着它走來走去 又逗它玩 很快它就跟我熟絡了 那天晚上它就伴在身邊 我去那它就去那 第二天晚飯的時候媽媽就跟它起了一個很好聽且很配它的名字--樂樂 “你就叫樂樂 以後每當聽到叫樂樂 你就過來 知道嗎” 當時它很認真地聽着我跟媽媽對它說的話 當它知道自己叫樂樂的時候用眼神回應了我們一下 我知道樂樂這個名字它很喜歡^^ 幫樂樂起了名字之後還教了它一樣很重要的東西 就是到哪裏去便便 教在那便便其實真是一件不容易的事 因為你又不知道它什麼時候要上 唯有我解手的時候也把樂樂戴上 來一個真人示範吧^^ 不過樂樂的悟性還是蠻高的 教了三天它就會了 而且樂樂有一個好習慣 就是每次方便完以後它都會第一時間叫我們幫它處理好 從來不會怠慢 

  其實很多時候覺得養寵物就像養一個小孩子 從它什麼都不懂一直到教到懂事 當它不聽話的時候跟它講道理 除了陪它玩還要跟它說說話 談談心 有時還要擔心它的安全(因為它老愛在窗台玩) 這些舉動真的好像一個媽媽在教育自己的孩子 而它有時也會像孩子一樣喜歡在你面前撒撒嬌 發發孩子的脾氣 有時又會故意做出一些舉動出來要你注意它 就像我們家樂樂 有時候它會很乖很乖地自己玩 或是睡覺 但有時候它會故意搗亂 就把你的東西扔到一角 有時候啊它還會跟你玩捉迷藏 當你發現它不見了 肯定會到處找 翻箱倒櫃的 就是找不到 過了一段時間候突然就會聽到“噹噹”的聲音 它不知道什麼時候已經從哪裏出來了 雖然它是個孩子 但它也是有思想的 所以要跟它多說說話 很多事情如果你不事先跟它說好讓它知道 它會胡思亂想或發脾氣的 好像之前我試過去旅遊没有跟樂樂講 回來的時候 它見到我不是怎麼理睬 老媽還說晚上鎖門的時候它擋在門口不給鎖門(因為它擔心我反鎖了門不能進屋)後來老媽告訴它我晚上不回家 它才肯回屋 自此之後無論我去哪裏去做什麼我都會第一時間告訴樂樂 以免它為我擔心 因為它也有感覺的

P.S.雖然我不知道樂樂會有多少年的壽命 但我很珍惜我們在一齊的時間 也很珍惜我們之間的感情 樂樂I Love You So Much!!^^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armmy062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